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出軌的「兇手」抓到了!

高雄輕軌日前發生出軌意外,幸好無人傷亡,雖然緊急派人搶修,後續的試乘活動仍不受影響照常進行。(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輕軌日前發生出軌意外,幸好無人傷亡,雖然緊急派人搶修,後續的試乘活動仍不受影響照常進行。(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10/22 16: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出軌的兇手抓到了,竟然是軌道旁的土沙、異物﹗

正在試營運的高雄輕軌,19日中午於C4站發生脫軌意外,幸好時速低於10公里,未有人員受傷,捷運局長吳義隆當天就曾表示,脫軌意外是因輕軌轉轍器未就定位所致。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輕軌轉轍器未就定位?高市捷運局邀集交通局、統包商CAF、高捷公司,組成輕軌出軌調查小組,初步研判結果出爐,將矛頭指向是軌道附近的土沙、異物,造成轉轍器無法順利將岔尖軌推到定位。

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表示,為了避免類似事件重演,高捷公司每天7點起以列車行駛巡軌,同時檢測系統、充電等各項功能是否正常,確保安全無虞,9點正式發車開始營運。

此外,捷運局也在轉轍器上加裝偵測器,確認岔尖軌就定位,輕軌行控中心收到訊息,列車才會行駛。

意外的是,輕軌出軌意外後,不減民眾的試乘意願,預約的平日車次,仍有8、9成滿,預料本週六、日仍將爆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