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再擔心漏水了」安定行善團為弱勢圓夢

行善團人員為住戶修繕漏雨多年的屋頂。(記者林孟婷攝)

行善團人員為住戶修繕漏雨多年的屋頂。(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22 13:5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近日雨勢不斷,安定區「安定行善團」再次動員團隊愛心修繕力量,前往林姓住戶的家中,為其修繕漏雨多年的屋頂,並針對房屋整體已損壞的竹管屋樑,全面改搭設鐵件架構,以恢復基本居住安全及遮風避雨功能,林姓民眾直說,「終於可以不用再擔心漏水問題了」。

個案林姓家戶為列冊低收入戶受照顧人口,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且已年老,父母皆歿、喪偶無生育子女獨居生活,全賴政府生活補助維生,破損的房屋屋頂及屋樑竹管結構早已年久失修而產生漏水及居住安全性的問題。

安定區長朱棟表示,行善團一直以來堅持初衷的想法,不斷發掘在地房屋破損需修繕的家戶,適時地伸出援手,而此次行善團修繕行動是透過提報市政府社會局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改善住宅設施補助」經費挹注下,得以支付全部的修繕費用。

此外,慈濟功德會梁金柱師兄、王錦竹師姊也再次率領多位師兄師姐志工投入這次的愛心修繕行動,並協助清掃整理其居住環境,而公所這邊也運用替代役男的人力,加入幫忙清掃的行列中。

安定區公所替代役男也加入環境整潔行列。(記者林孟婷攝)

安定區公所替代役男也加入環境整潔行列。(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