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和醫師納勞基法?勞動部長不贊成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態不贊成教師和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對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態不贊成教師和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對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22 12:2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在立院報告時,竟表態不贊成教師和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對象。

今天上午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審查環保署和勞動部預算解凍案,立委蘇清泉質疑,宜蘭縣政府跟教師協會簽全國第一份教師團體協約,引發社會大眾質疑,「萬一老師罷工學生怎麼辦」?

對此,勞動部長陳雄文指出,教師有教師法保障,也同意教師組工會,也有協議權,但沒有罷工權。因此他認為教師工作權益應在教師法中充實,不是用勞基法,包括勞動條件、是否須負擔行政職、或是與家長互動情況等,都應在教師法中規定。

陳雄文更提及,「醫師納勞基法病人醫療權益是很大的衝擊」,他說醫師工時超長是事實,也希望衛福部逐年增加醫師人數,但對於醫師是否納勞基法,他則持保留態度。

陳雄文說,照顧病人需要更大的工時彈性,除非未來勞基法修法訂定針對服務業或這種專業工作的彈性工時,才會適用。

他說,住院醫師每週88工時確實太長,要求衛福部逐步調整,多招收醫學生擴張住院醫師人數,但醫學院唸完需7年,加上到醫院工作,因此才訂8年。

蘇清泉坦言,「連美國都不敢界定醫師工時」,但他仍說,住院醫師每週工時從88降至68需8年,認為時程應可縮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