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賣菸給未成年 新北抓逾百件稱冠

新北市政府結合警方、公安聯合稽查小組,稽查違法販菸商家,今年迄今已查獲123件,是去年全年的4倍以上。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結合警方、公安聯合稽查小組,稽查違法販菸商家,今年迄今已查獲123件,是去年全年的4倍以上。 (記者何玉華攝)

2015/10/21 11:3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法令雖然規範不能賣菸給未成年,實際上國中生、高中生隨意就可以買到菸,各縣市政府查緝的成績都只有兩位數,新北市政府今年初結合警方、公安聯合稽查小組,今年迄今已查獲123件,是去年全年的4倍以上,副市長侯友宜早上再度宣誓查緝決心,合法商店被查獲3次就公布,非法店家或檳榔攤查獲3次就拆掉。

衛生局公告今年查獲的成績,違規熱點前三名區域是樹林區、蘆洲區及板橋區,違規販賣以雜貨店62件最多,其次為便利商店31件、檳榔攤26件、超市2件、其他類型販菸場所2件,合計123件。

其中違規超過3次的是統一超商的門市,共裁罰14萬元罰鍰;衛生局公告商家名稱及地址分別為滬站門市(淡水區中正路1號)、成泰門市(五股區成泰路2段84號1樓)、新宏盛門市(新莊區後港一路114號)及永平門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149至153號)。

侯友宜看到名單也驚訝「怎麼都是統一超商」,他說,之前超商都曾一起來宣誓,不販售菸品給未成年,一旦被查獲,第1次罰1萬、第2次罰3萬並提報加強稽查消防、公安及違建拆除,第3次查到罰5萬並公布商家資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影音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再度宣誓查緝違反販菸商家決心,合法商店被查獲3次就公布,非法店家或檳榔攤查獲3次就拆掉。(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再度宣誓查緝違反販菸商家決心,合法商店被查獲3次就公布,非法店家或檳榔攤查獲3次就拆掉。(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