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布海警機率低 桃園以北、東部及南部恐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巨爵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圖片取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巨爵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圖片取自氣象局)

2015/10/21 0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巨爵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不穩定,都有機會出現降雨,其中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

氣象局:巨爵颱風 屬輕度颱風的最下限

氣象局說,巨爵颱風今天凌晨中心位置在鵝鸞鼻南南東方3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屬輕度颱風的最下限,未來將先以偏東再轉北的方向沿著東部外海北上,移動速度較慢,而在其北上過程中,環境條件將逐漸不利其發展,不排除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可能,依目前資料顯示,發布海警的機率相對較低,不過颱風強度發展及路徑仍有不確定因素。

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巨爵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多,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其中又以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再加上桃園以北降雨的機率較為偏高,這些地方下雨的時間長、範圍廣,局部地區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其他地區則是屬於局部而短暫的降雨。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4到26度,一整天都比較偏涼,而中南部高溫約28、29度;早晚各地最低溫約22至24度,早出晚歸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各沿海地區及外島 易有9到11級的強陣風

另外,巨爵颱風所引發的長浪已經開始影響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再加上東北風強勁,各沿海地區及外島容易有9到11級的強陣風,到海邊活動及從事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至於第25號中度颱風薔琵,目前位置在台灣東方約19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持續往北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