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

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座談,引起關注。
(記者黃文鍠攝)

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座談,引起關注。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0/20 11:0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隨著台灣加入各種國際組織,培育對外人才更顯重要,其中,語言更是不可或缺的能力,長期關注教育議題的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宣布成立「富樂夢教育競爭力智庫」,倡議「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將透過民間力量,以調查、分析、建議、對策等方向,收集資料,提供政府部門意見,希望藉此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基金會並且委託在國內推動英語教育二十多年的實踐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彙編完成首部政策白皮書,提供各界參考。由於台南市也是全台第一個宣布將促成「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的城市,基金會也為此召開座談。

與會者除陳超明外,還有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田玲瑚副主任,以及長期推動偏遠學校英語輔導的富樂夢學園長唐雅慧,針對台灣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的必要性、探討第二官方語言推動的方式,及英語教育資源不均等問題。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表示,有效掌握英語,就有利於國際競爭,但英語學習成就與家庭因素有相當密切關係,為了不讓弱勢學童輸在英語學習的起跑點,基金會創立了「富樂夢學園」,為國小國中弱勢學童進行英文免費課輔,目前約有800名弱勢學童接受免費課輔,授課老師也有60位,希望從小強化學童的英語能力,現在希望擴大範圍,推動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但這需要長期規劃,基金會將從推動英語環境做起,與台南市合作,從南方出發,以「十年磨一劍」精神,推動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

與談人都同意英語是要注重能夠「使用」,而非只是「學」,才能真正強化英語能力,強化英語不僅與個人競爭力有關,跟能提升國家競爭力更有正向影響,所以推動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是必要的,這與學習母語並無衝突。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目前也制定了十年計劃,以英語成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為目標,期望透過多項政策實施持續打造友善英語環境,提升市民的英語力,並增加台南在國際間的觀光好感度。

沈坤照表示十年磨劍,將持續倡議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
(記者黃文鍠攝)

沈坤照表示十年磨劍,將持續倡議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 (記者黃文鍠攝)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從南方出發,將配合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

(記者黃文鍠攝)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從南方出發,將配合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