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廟天壇設斗燈消弭天狗熱 賴清德祈福

台灣首廟天壇禮斗法會為賴清德市長設斗燈祈求消弭登革熱,賴清德祭拜祈福。(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首廟天壇禮斗法會為賴清德市長設斗燈祈求消弭登革熱,賴清德祭拜祈福。(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19 23:1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首廟天壇慶祝九皇大帝誕辰,從十三日起連續九天舉辦禮斗法會,今年首次設置「平安斗」為登革熱疫情祈福,有信徒感念廟方善舉,一口氣捐千顆壽桃供奉神明,市長賴清德今晚前往參加祈福儀式。

南市登革熱疫情今年已破兩萬例,在密集市區幾乎數十人就有一人感染,親友間常有人中鏢,引起人心驚惶。近日雖疫情降溫,官方、民間仍不敢輕忽,多家廟宇陸續舉辦祈福法會,用宗教力量安撫民心。

中西區首廟天壇逢九皇大帝誕辰,繼上回供奉防蚊液為神明添「法器」後,這回首次增設「平安斗」,以往廟內僅設私人祈福的禮斗,今年逢瘟疫年,除了廟方供奉大型平安斗,也為賴清德供奉一個「斗燈」,上頭註明「消弭登革熱」。

從事金屬業的女信徒魏千芸感念廟方公益行善,特別捐助一千顆壽桃供奉,在法會結束後分送信眾,今天她與議員賴美惠前往廟內祭拜祈福,常務董事鄭錦全出面代表廟方表達感謝。

天壇的禮斗法會已歷半世紀,是道教重要科儀,有誦經團全天誦經,請主掌天之災福的普化天尊為民眾消災解厄,平息天狗熱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