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39人放無薪假 較9月底略增

景氣低迷,已有公司關廠或資遣員工,甚至放無薪假者的民眾到就服站求職找工作。(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景氣低迷,已有公司關廠或資遣員工,甚至放無薪假者的民眾到就服站求職找工作。(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16 13:24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10月中共有29家事業單位通報實施無薪假,實際人數1239人;較9月底微幅增加6人。

無薪假通報每半個月統計一次,上次人數破千是2014年2月底,共24家、2315人,此後每半個月的統計都不超過千人,今年3月底創下最低點,僅193人。但7月起又出現大幅成長,8月中16家、517人,8月底19家、669人,9月中19家、783人,9月底26家、1233人。

勞動部指出,目前通報的單位人數規模都不大,科技業與傳產都有,也有少數是在科學園區內,顯然並非特定產業受影響,共同點可能大多是以出口導向為主的產業。

勞動部也已準備好200億元就業安定基金,可輔導無薪休假或失業勞工「充電再出發」,接受職訓並可領取訓練津貼、強化大量解僱預警通報機制、鼓勵雇主優先僱用大量解僱失業勞工等,希望協助勞工度過困境。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目前已請勞動力發展署和事業單位聯繫,必要時可提供協助,至於第四季情勢,勞動部也會持續觀察,隨時請縣市政府勞工主管機關前往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