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鯨擱淺嘉義外海 專家憂:恐怕回不去了

嘉義東石外海15日發現抹香鯨擱淺,專家學者擔心抹香鯨已受傷,想游回大海,「恐怕回不去了」。圖為抹香鯨在噴氣。(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東石外海15日發現抹香鯨擱淺,專家學者擔心抹香鯨已受傷,想游回大海,「恐怕回不去了」。圖為抹香鯨在噴氣。(記者林宜樟攝)

2015/10/15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東石外海今天(15日)清晨發現一條長約15公尺的抹香鯨擱淺,腹部側翻。海巡署第四岸巡總隊等單位接獲漁民報案後,出動巡防艇前往監看保護,中華民國鯨豚協會也前往處理。不過目前抹香鯨仍未脫離險境,相關單位正積極搶救中。但專家學者擔心牠已經受傷,「恐怕回不去了!」

抹香鯨腹部側翻 恐已受傷

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漁港出海口今天清晨發現一條抹香鯨擱淺,海巡單位接獲漁民報案後,海巡署第四岸巡總隊等單位出動巡防艇前往監看保護,然而鯨魚尚未脫險。嘉義縣府協調相關單位前往搶救中,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中華民國鯨豚協會、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等單位也派員關切。

據《中央社》報導,專家指出,這條擱淺的抹香鯨長約15公尺、重約10噸,應該已經成年,而牠的腹部側翻,可能已經受傷,要游回大海的機率不大。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則表示,救抹香鯨的最好方法是利用漲潮時,以繩索將抹香鯨拖至外海,若續留原處恐因退潮而陷危機。

這麼大一條巨鯨出現在西部海岸實為罕見,但具體擱淺原因仍不明,相關單位想辦法讓牠可以安全游回大海。專家學者則說,「恐怕回不去了!」目前因為天色變暗,救難人員先行撤退,不過海巡人員會繼續觀察,確保抹香鯨有順利游回大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