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值多少錢? 一紙判決公開各大學職場行情!

今日高等法院一份判決中,意外公開了各大學的起薪行情。圖為台大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今日高等法院一份判決中,意外公開了各大學的起薪行情。圖為台大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15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子曾詠翔因為冒用清華大學資訊工程所肄業的學歷,應徵上櫃公司「百辰光電」的軟體工程師,事後被公司發現學歷造假提起告訴。今天高等法院判決曾男敗訴,但同時意外地公開了該公司的敘薪標準!

據判決記錄顯示,該公司將國內各大學約略區分為4級,分別給薪。其中最高與最低級別的大學畢業起薪,最多可相差高達9000元。高院判決記錄,百辰光電的起薪規定:

若為碩博士,最高學歷為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研究所工科,起薪45000;中央、中正、中山、中興、師範、高師大研究所工科,起薪 42500;台科大、海洋、中原、逢甲、輔仁、東吳研究所工科,起薪41500;文化、靜宜、銘傳、實踐、世新、中華大學、北科大研究所工科,起薪38000。若是以上研究所商科,則按工科減3000元。

若為學士,最高學歷為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大學工科,起薪38000;中央、中正、中山、中興、師範、高師大大學工科,起薪35000;台科大、海洋、中原、逢甲、輔仁、東吳大學工科,起薪32000;文化、靜宜、銘傳、 實踐、世新、中華大學、北科大大學工科,起薪29000。若是以上大學商科,按工科減3000元。

而面試主管可評估應徵人員過去工作經歷,建議公司給予高於規定的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