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改點轉乘霧煞煞 熱心志工製作時刻表報你知

劉致中花了半個月時間進行班次時間比對,製作出轉乘建議時刻表。(記者林孟婷攝)

劉致中花了半個月時間進行班次時間比對,製作出轉乘建議時刻表。(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15 15:1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鐵進行時刻大改點,為了便利旅客轉乘服務,台南永康車站志工劉致中花了半個月時間,透過仔細比對西部幹線和花東南迴線的相關轉乘時間,製作出一份由永康車站發車行經各縣市大站的班次。

劉致中表示,製作轉乘建議時刻表,讓「未作功課」的旅客來到永康車站時,可以透過綠色、紅色以及打X等顏色圖案指示,瞭解各站轉乘區間車所需等待的時間為何,以節省旅客等車的時間。

屬於二等站的永康車站,因為鄰近學校、工業區,每天進出站的人次高達七、八千人次,運輸量相當大,到了假日搭車民眾更多,一天高達一萬多人次。

因此提供清楚資訊的轉乘資訊,對於提升旅客搭車的便利性就相當重要,志工劉致中表示,曾遇過有北部特地坐火車南下要參加喜宴,但因為不瞭解轉乘區間車的時間,不僅增加等車時間還差一點趕不上喜宴。

因此劉致中花了半個月時間,仔細比對西部幹線以及花東南迴線的相關區間車的轉乘時間,製作出轉乘建議時刻表,主要是以永康車站出發的火車班次為主,透過綠色、紅色箭頭表示該站區間車需等待時間分別為十九分鐘、以及二十至三十分鐘的時間,以及用打「X」圖像顯示該站等待區間車的時間可能會超過三十分鐘以上,時刻表上清楚載明各站區間車等待轉乘的時間,提供旅客明確的資訊。

相關影音

透過顏色以及圖案指示,讓旅客瞭解轉乘區間車所需等待的時間。(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顏色以及圖案指示,讓旅客瞭解轉乘區間車所需等待的時間。(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