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資審議首度開放 討論松菸古蹟修復區

北市文化局文資審議首度開放,討論松菸古蹟修復區(記者游蓓茹攝)

北市文化局文資審議首度開放,討論松菸古蹟修復區(記者游蓓茹攝)

2015/10/15 14:25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的文資審議大會,一直採部分開放、審議結論閉門會議,經過多次文資團體、議員反應,終在日前拍板改為開放會議,今天首度召開開放的文資會議。討論六案中,值得關注的是松菸古蹟修復區、六張犁政治時期受難區墓園。

文化局長倪重華說,今天會跟以往有些不同,將做全國首次全程對外開放,因為全國到地方最後審議,以往都是閉門討論。

倪也向各位文資委員致歉,原想這次會期結束、再來調整開放,但最近爭議很多,有團體指控說文資會審議黑箱作業,但他上任九個月來、不認為有什麼黑箱,於是決定這次就開放,新的開始、進入新時代,盼未來文資審議能用平和開放協商方式。

倪說,希望外界不要用激烈語言對文資做批評,希望最終機制建立文資「專業性」、 文化局則回到行政中立,把文資審議部分做好,剩下審議由身經百戰、經驗豐富的文資委員專業度來判斷,「這是價值判斷」,未來也希望外界能尊重文資委員決定、尊重新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