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一代教育家致敬 人權館辦鍾浩東紀念特展

白色恐怖是台灣人永難磨滅的傷痛(資料照 記者張存薇攝)

白色恐怖是台灣人永難磨滅的傷痛(資料照 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15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月14日為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前基隆中學校長鍾浩東先生的殉難日,1950年的這天鍾校長魂斷馬場町,留給世人無限的哀思。今年適逢鍾校長百歲,也是夫人蔣碧玉女士辭世二十週年紀念,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特地舉辦「幌馬車之歌」特展,追憶鍾校長和夫人蔣碧玉在亂世中所點燃的青春熱情與世代記憶,深刻回首,向一代青年教育家及走過苦難的家屬致敬。

人權館籌備處主任王逸群表示,選在鍾浩東槍決日舉辦展覽,內心深感沉痛,「要認識那段歷史很不容易,人權館致力扮演平台,讓年輕人了解上一代走過的艱困歲月。」

鍾浩東之子鍾繼東非常感謝主辦單用心策劃此次的展覽,他說,「當初我還懷疑能夠展出什麼東西?那個年代大家拍得照片也很少,所以沒想到可以有這樣的內容,算是滿豐富的。」

策展人藍博洲先生表示,鍾浩東是那個年代具有代表性的受難人之一,而「幌馬車之歌」是那個年代臺灣青年共同的青春記憶、也是基隆中學鍾浩東校長和夫人蔣碧玉相戀時喜歡唱的一首歌。展覽以生動的圖文,搭配樂章形式,敍述他們堅持理想走過亂世的生命故事。國家人權博物館為期半年的展期將一直展出到明年4/17日,讓更多後代子弟有機會認識這段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