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自製遙測衛星「福衛5號」 明年2月底發射

首顆由國人100%自製的遙測衛星「福衛5號」預計明年2月底發射。圖為福衛2號在太空中的模擬圖。(太空中心提供)

首顆由國人100%自製的遙測衛星「福衛5號」預計明年2月底發射。圖為福衛2號在太空中的模擬圖。(太空中心提供)

2015/10/15 12:5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科技部今在行政院會提出「福爾摩沙衛星5號蓄勢待發」報告指出,首顆由國人100%自製的遙測衛星「福衛5號」預計明年2月底發射。科技部表示,目前福衛5號衛星系統已研製完成,正進行最後階段功能與環境測試,預計104年底完成衛星全系統整備與衛星運送備便工作。

科技部表示,福衛5號主要任務是要接替2004年升空的福衛2號,未來將接續福衛2號,提供自主影像,滿足國土安全、環境監控、防災勘災等用途。不過,福衛5號的彩色影像解析度由8公尺提高為4公尺,黑白影像解析度和福衛2號一樣是2公尺,可從700多公里外看到地面上2公尺乘以2公尺面積的物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