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年開萬張未待轉罰單 這個路口最搶錢...

根據統計,北市警察局去年開出「機車未兩次左轉罰單」的前十名路口,累積罰單共有14764張,以一張600元罰金計算,罰了約885萬元,挨批搶錢。(記者盧姮倩攝)

根據統計,北市警察局去年開出「機車未兩次左轉罰單」的前十名路口,累積罰單共有14764張,以一張600元罰金計算,罰了約885萬元,挨批搶錢。(記者盧姮倩攝)

2015/10/15 12:25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威中、高嘉瑜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警察局去年開出「機車未兩次左轉罰單」的前十名路口,共開出1萬4764張,以一張600元罰金計算,開罰約885萬元,但許多路口待轉區狹窄、標示不清,處處暗藏陷阱,市府不改善卻又埋伏開單,把市民當提款機。

王威中指出,第一名「中山北路六段−忠誠路口」開出4628張罰單、約277萬元罰金,因從忠誠路往中山北路方向須兩次待轉,但忠誠路往中山北路六段35巷卻不用,常讓想左轉往中山北路六段的機車,隨著往35巷的機車一同左灣,造成違規,陷阱路口第一名。

「羅斯福路−基隆路口」為榜上第2名,王說,這路口位處圓環,從福和橋下往基隆路有二次左轉標示,但常常看到標示已來不及,只能硬著頭皮左轉而違規;第8名的「中山北路-通河接口」,因待轉區設計過窄、紅綠燈秒數不夠,許多騎士無法待轉只能回堵在車道上,等左轉路口綠燈跟著待轉區機車一路左轉,因此被開罰。

高嘉瑜說,榜上前十名不少設口設計不良、待轉區狹窄,充滿誘導違規陷阱,交工處難道都沒發現?王批評,交通警察大隊常在尖峰時期埋伏在暗處開單,還造成交通堵塞,應重新檢討SOP。

交通局技正賴仁宗表示,三車道以上都會設計兩段式左轉,以避免汽、機車交織問題,「中山北路−通河接口」因跨越溝渠,無法拓寬待轉格。交工處表示,「中山北路六段−忠誠路口」為非正式十字交叉的特殊路口,若沒注意到待轉標示容易誤判,已設三、四面標示提醒,會再到場現勘,評估是否增設標示

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顏三隆說,這些路口車流量大,取締量也會較多,但取締件數已比往年平均值降低,會要求員警穿著制服,在一定攔截範圍執勤,讓駕駛人有足夠反應時間,並以疏導為主,減少取締。

北市警察局民國103年取締「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轉彎」前20名路口件數統計。(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警察局民國103年取締「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轉彎」前20名路口件數統計。(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