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爵颱風速度減慢 專家:影響台灣機率提高

雙颱成形。(圖取自http://earth.nullschool.net/)

雙颱成形。(圖取自http://earth.nullschool.net/)

2015/10/15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颱成形,氣象局說,離台灣較近的輕颱「巨爵」速度有放慢趨勢,強度也會持續增強;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巨爵」影響台灣的機率可能提高。

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巨爵」今天凌晨2點距離台灣約1470公里,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氣象局說,颱風結構重整,速度也有放慢趨勢,隨著颱風結構趨於完整,其強度也會持續增強。

氣象局說,「巨爵」未來幾天內會先朝西往菲律賓移動,下週日至週一可能逐漸減速、北轉,對於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要視其北轉的位置及轉彎的角度而定。

吳德榮在專欄老大洩天機說,與前一天的預報資料比較,巨爵颱風在台灣附近及西側的路徑數量增多,東側距離較遠的路徑數量減少,似乎巨爵颱風將來影響到台灣的機率又提高,這種變化趨勢值得後續觀察。

吳德榮說,巨爵颱風的強度,在接近呂宋島之前是有機率增強至「中度」,但之後受到地形的破壞,增強至「強颱」機率就不高了,趨勢上反而會逐漸減弱。

氣象局說,離台灣較近的輕颱「巨爵」速度有放慢趨勢,強度也會持續增強。(圖取自氣象局)

氣象局說,離台灣較近的輕颱「巨爵」速度有放慢趨勢,強度也會持續增強。(圖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