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板當宣紙 這名老師的粉筆字太神啦!

廖育德在黑板寫下李白的詩,字體讓網友稱讚「氣勢磅礡」、「逸氣凌雲」。(圖片為廖育德提供)

廖育德在黑板寫下李白的詩,字體讓網友稱讚「氣勢磅礡」、「逸氣凌雲」。(圖片為廖育德提供)

2015/10/14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水里國小玉峰分校一名曾獲得全國書法大賽特優的老師廖育德,在臉書分享用粉筆在黑板寫下的一段行草,內容為李白的《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絕美的筆法讓許多人驚嘆,並稱讚說:「氣勢磅礡」、「逸氣凌雲」。

廖育德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粉筆字,先前他就曾在臉書提到,以往都是寫白板字,「寫黑板字比較踏實,白板很像在溜冰」,而自從有了黑板後,廖育德就開始把黑板當作大宣紙,在上頭揮毫。

不過,廖育德一開始在臉書分享的粉筆字有錯誤,將「骨」寫成了「古」,事後他擔心造成他人錯誤學習,還提供了正確版本,並表示說:「為人師者,造成錯誤資訊實在不該。」但瑕不掩瑜,許多人稱讚他寫得一手好字,形容「氣勢磅礡」、「逸氣凌雲」,而廖育德在臉書留言中也謙虛回覆說到:「其實有一些字沒寫好,還有些行氣跑掉了!」並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學習中。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唐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相關連結請見廖育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