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刷卡宛如誠實商店 抓到最高罰50倍

搭乘輕軌未刷卡逃票,將處罰50倍車資。(記者葛祐豪攝)

搭乘輕軌未刷卡逃票,將處罰50倍車資。(記者葛祐豪攝)

2015/10/13 08: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將於本週五起試營運,持一卡通免費搭乘,未來正式收費後,則採上下車自行刷卡,宛如「誠實商店」,若被抓到未刷卡逃票,將比照高捷做法,處罰50倍車資。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的C1至C4站,即將於本週五(10月16日)起試營運,期間採預約制,首週預約搭乘已經額滿,乘客只要持一卡通刷卡就可免費搭乘。

高市捷運局指出,預計半年後,高雄輕軌第一階段C1至C14站全部完工後,將開始收費,票價採一段票30元,持一卡通優待票25元。

輕軌月台沒有站務人員,上下車前須自行按鈕,收費方式將採取榮譽制,月台及列車車廂都設置多卡通讀卡機,民眾搭乘採榮譽式收費,上下車自行刷卡,就像是「誠實商店」一樣,考驗民眾的公德心。

受託經營輕軌的高捷公司指出,還是設有查票機制,會派員以移動式驗票機進行驗票,若被查到未刷卡的逃票情形,將比照高捷做法,處罰50倍車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