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係金A!二林葡萄酒 揚名國際不做假

秉森酒莊業者楊秉森親手種植黑后、金香葡萄釀酒。(記者陳冠備攝)

秉森酒莊業者楊秉森親手種植黑后、金香葡萄釀酒。(記者陳冠備攝)

2015/10/11 21:3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知名紅酒品牌潘朵拉,被爆生產的葡萄酒造假,台灣食安又被貼上黑心的標籤!其實台灣各地仍然有很多道地的酒莊,自產自製葡萄酒,彰化二林鎮秉森酒莊以自創品牌「BABUZA」,不僅打入國際市場,還端上五星級飯店餐廳,近日又在二林農會主辦,「紫晶盃」葡萄酒評比大賽,勇奪第一,風味與安全獲得雙重保證。

秉森酒莊創辦人楊秉森,釀酒歲月20年,起源於南投酒廠不再跟二林農民葡萄契作,捨不得荒廢果園的他,只好努力尋求轉型,在二林農會輔導下他研究釀酒技術,不斷精進,近年他走出窠臼,用家鄉地名自創品牌「醉八斗」、「深耕園」、「BABUZA」等,以國產之姿在國際紅酒界闖出名號,深獲好評。

楊秉森表示,對自己的酒很有信心,因為二林地區種植的葡萄品種「黑后」、「金香」有獨有的香氣,也斥資數百萬,用橡木桶釀酒,不僅是二林酒莊中獨創,在台灣更是少有。

楊秉森說,取名喜歡帶有在地化,也更能獲得認同。3年前第一個品牌取名「黑后風華」,連法國朋友都耳聞,想買可惜已經絕版,隔年以在地名稱「深耕堡」,推出「深耕園」品牌,到香港參加2014 IWSC競賽中得到spirits組銀牌獎,另外以當地平埔族名「BABUZA」命名,參加兩次「紫晶盃」,也分別得到甜酒、乾酒類第一名,是實力,也帶來好運!

二林農會總幹事蔡詩傑表示,二林的在地葡萄酒莊農民們都很古意,只使用在地原料製酒並完整發酵,不亂添加三精一水,加上農會檢驗把關,每年也會請專業品酒師作評筆,消費者購買不用擔心喝到假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楊秉森與老婆胼手胝足20年,打造二林葡萄酒品牌。(記者陳冠備攝)

楊秉森與老婆胼手胝足20年,打造二林葡萄酒品牌。(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