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住院患者 逾9成被叮沒感覺

衛福部台南醫院的登革熱住院患者有9成3沒感覺被蚊叮咬,醫師提醒慎防無形吸血鬼!(記者王俊忠攝)

衛福部台南醫院的登革熱住院患者有9成3沒感覺被蚊叮咬,醫師提醒慎防無形吸血鬼!(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08 19: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身為登革熱應變醫院的部立台南醫院指出,迄今登革熱住院的511位患者中,高達93%病人沒感覺被蚊子叮咬過,反映出蚊子如無形吸血鬼會在不知不覺中加害人類,請民眾加強防範、徹底滅蚊與清除孑孓孳生源。

部立南醫接下登革熱應變醫院重任後,住院病床從7成5滿到百分百滿載。院長李伯璋說,這對醫院形成一大挑戰,但全院各科醫護人員總動員迎戰、有信心加速消滅登革熱。

李伯璋認為,雖然多數登革熱死亡者是年長、有慢性病者,但醫界不該坐視這類長輩染上登革熱後就會走向死亡之路,應努力學習救治高齡患者,建議重症醫師要多學習防治登革熱,醫院不能只靠感染科醫師。

部立南醫從9月下旬加入中醫參與西醫會診登革熱患者,有10位患者吃過中藥,症狀緩解、有一定療效。中醫科主任陳俞沛說,有病患還寫信道謝,深得患者好評。

南市登革熱病例累計達1萬8383例,7日新增287例。今午,副市長顏純左到南一中教職宿舍及育樂街158巷民宅屋簷集水槽及地下室稽查登革熱,雖未發現孑孓,但育樂街158巷附近民宅地下室因地下水湧出,積水無法徹底清理,顏副建議加裝紗門、防蚊蟲進入孳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