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眾殺百步蛇惹議 森博館負責人:未殺蛇

鸞山森林博物館內的自然生態豐富,近年來成為民眾到台東必遊景點之一。(記者王秀亭攝)

鸞山森林博物館內的自然生態豐富,近年來成為民眾到台東必遊景點之一。(記者王秀亭攝)

2015/10/08 16:2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鸞山森林博物館曾是成龍電影「十二生肖」拍攝場景,近年來更是國內外旅客到台東生態旅遊的必訪景點,日前一名到館體驗的民眾在臉書留言,博物館打著尊重森林裡所有生物,竟當著遊客的面打死保育類動物百步蛇,此舉引起網友們議論,質言是「百步蛇禁入的森林博物館」。

負責人阿力曼今天表示,是為保護遊客的緊急措施,強調當時只是將蛇壓制、打昏,並未殺蛇。

張姓遊客表示,剛走進步道時,解說員說「原住民尊重森林裡所有生物,一隻小蟲都是森林的主人」猶言在耳,就在步道裡看到百步蛇,想不到阿力曼見狀,用山刀木柄往百步蛇敲下去,只見百步蛇奄奄一息、動也不動。

張姓遊客說,第一次看到百步蛇竟是這種情況,當下質問阿力曼百步蛇很稀有,為何不留一條活路,阿力曼只淡淡地回應遊客多,沒辦法,並解釋百步蛇是被打昏,便用山刀將蛇撈起來往山溝丟,張姓遊客在臉書闡述自己的無奈與難過,只盼未來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而不是理所當然的「處理掉」。

阿力曼回應,當天遊客中有一群國小學童,一名高年級學生在步道上奔跑,赫見百步蛇朝他咬去,所幸被學童躲開,避免遊客被咬,當下用隨手的東西壓制住主動攻擊人類的蛇,並未殺蛇,事後再回到現場查看,蛇已不見,顯然已自行離開。

張姓遊客拍下當時被木擊後奄奄一息的百步蛇。(張姓遊客提供)

張姓遊客拍下當時被木擊後奄奄一息的百步蛇。(張姓遊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