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車執勤大家都讓路 重機卻…

救護車隨車人員發現,有重機一路尾隨執勤救護車,疑似想藉此脫離車陣,重機更行駛於中線上。(圖擷取自臉書)

救護車隨車人員發現,有重機一路尾隨執勤救護車,疑似想藉此脫離車陣,重機更行駛於中線上。(圖擷取自臉書)

2015/10/0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救護車執勤時路上的車輛理應禮讓救護車先行,不過有重機騎士卻尾隨值勤的救護車,疑似藉由救護車「開路」,讓自己能脫離車陣,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網友所上傳的影片顯示,救護車當時行駛於快速道路上,車輛聽到救護車警鈴後,紛紛開到道路兩側後禮讓救護車先行,不過有輛重機卻一直尾隨救護車,他並行駛於道路標線上,疑似想藉此脫離車陣。

上傳影片的網友為救護車隨車人員,他表示,患者為安養院人士,重機騎士並非患者家人,而重機在快速道路要比照汽車的規則,不能這樣騎,而且重機還壓中線,認為重機的行為已經違法。

有網友將此段影片轉載到「爆料公社」,並指出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45條規定:「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或在後跟隨急駛,或駛過在救火時放置於路上之消防水帶,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駕駛執照三個月」。另外,交通部也曾於交通安全路口網宣導:「遇上值勤救護車,禮讓通行不尾隨」,呼籲民眾不要尾隨救護車,以免觸法。

但也有網友說,拍影片的人只是看重機眼紅,看過四輪跟車就不會被PO網;更有網友說,一堆正義魔人,跟車又沒怎樣,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相關連結請見

影片連結

交通安全入口網

有網友將此段影片轉載到「爆料公社」,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圖擷取自臉書)

有網友將此段影片轉載到「爆料公社」,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