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颱風天運量 桃機將成立聯合協調中心

桃園機場總經理費鴻鈞表示,未來颱風將與航空公司等各單位成立聯合協調中心,以有效整合機場資源,將航空公司與旅客因天候影響受到的損失降到最低。(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總經理費鴻鈞表示,未來颱風將與航空公司等各單位成立聯合協調中心,以有效整合機場資源,將航空公司與旅客因天候影響受到的損失降到最低。(記者姚介修攝)

2015/10/01 19:31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針對杜鵑颱風後續班機處理不當對航空公司及旅客造成的影響,桃園機場總經理費鴻鈞召開緊急會議,會後做成初步8點重大決議,並於未來颱風開始前12小時與機場各單位成立聯合協調中心,有效運用資源,將影響層面降到最低,航空公司贊同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費鴻鈞表示,成立聯合協調中心,可以匯整機場所有單位,進行強力的溝通,讓機場發揮最大的戰鬥力與功能,並採分流,在最繁忙的運作下,將一些班機轉降國內其他機場,舒緩超量航機運量,由於機場停機位及空橋資源有限,未來也會以班機配額制,也就是依照航空公司市佔率分配客、貨機的時間帶,由航空公司自行使用配額,同時以節流的概念將超量的航班先阻絕於境外,如此航空公司也可以確定班機時間,透明化班機時間,以杜絕旅客處於不確定環境造成航空公司與旅客的困擾,因大量航班的湧入,接駁車輛數量及人力不敷使用,也會造成旅客行李處理速度的延誤,未來也會加派人力,並儘量以人先出關,行李後送概念,讓已經久侯旅客可以先行離開機長,為了不讓因颱風延誤的外籍旅客二次等待,協調要求移民署加派人力查驗。

最後最重要的還是桃園機場目前旅客每年容量爲3200萬,依估計今年底將增加爲3900萬,未來民航路在航權的分配上,其實可以將航空公司(包含低成本航空)分配到中南部機場,讓桃園機場可以疏解運量超量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