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稻作遇颱風估減產4成 將從寬補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視察新屋區稻田的農損情況。(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視察新屋區稻田的農損情況。(記者周敏鴻攝)

2015/09/29 17:0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前往新屋區石磊里農田視察二期稻作農損狀況,他說,新屋區約1060公頃農田,正值結穗的重要時期,稻稈卻被颱風吹折,估計會減少四成產量,將從寬認定農損並向農委會爭取補助。

石磊里農民楊壹光說,稻稈被折,未來收割時,稻穀將會有白穗、未飽實粒等「空砲彈」情形,以他為例,種植14公頃、每公頃原來可產8000台斤稻穀,如今若只能產4800台斤,以每百台斤1650元計算,他的收入將短少近74萬元。

鄭文燦說,3天內農業局與專業單位人員,將從寬認定,將新屋的農損列冊,向農委會爭取補助,每公頃最多可補助1萬8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