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穗期做大水 千餘公頃稻米恐胎死腹中

後壁區大片稻田泡在水中,農民望著汪洋一片,無語問天。(記者王涵平攝)

後壁區大片稻田泡在水中,農民望著汪洋一片,無語問天。(記者王涵平攝)

2015/09/29 13:3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後壁二期稻作正值孕穗期,今天卻有千餘公頃泡在水中,農民表示,懷孕期的稻穗一泡水,無法抽出,就像胎死腹中,等於宣告今年收成隨之泡湯,損失慘重。

後壁區為國內重要米倉,農地面積5000多公頃,稻田佔3000多公頃,水稻耕作面積佔全國18%,杜鵑颱風過境,昨晚起風強雨驟,後壁區公所初估約有千餘公頃農田淹水。

芳容稻米產銷專區執行長黃麗琴今天中午四處巡田,發現很多農田的水尚未消退,發現這次淹水相當嚴重,相當憂心,認為產量與品質都會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她說,目前孕穗期對於稻米收成相當關鍵,泡水之後如果沒有胎死腹中,將來被風硬擠出來,也會造成授粉不全,稻穀會變成有殻沒米,損失一樣很大。

相關影音

後壁區二期稻作正值孕穗期,泡在水中恐將胎死腹中,左為抽穗稻、中為孕穗稻。(記者王涵平攝)

後壁區二期稻作正值孕穗期,泡在水中恐將胎死腹中,左為抽穗稻、中為孕穗稻。(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