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虎鯨漁網纏繞險溺死 成大搶救拚秋節野放

在彰化擱淺的小虎鯨,經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搶救,目前可自行游泳。(記者蔡文居攝)

在彰化擱淺的小虎鯨,經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搶救,目前可自行游泳。(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26 13:5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昨天在彰化王功擱淺的小虎鯨,經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搶救,目前狀況還好,可以自行游泳,成大鯨豚中心主任王建平教授今天表示,今晚抽血報告會出爐,若情況可以,預計明天下午出海野放。

成大鯨豚中心說,這隻小虎鯨取名「小柚子」,體長217公分,體重114.5公斤,雌性,還算是青少年。牠於昨晚7點半在志工協助救援下,送回台南四草救援池救治,經紅外線熱像儀與胸腔超音波初步檢查並無明顯異常,只是有點瘦,應該是已好幾天沒吃東西了。

王建平說,這隻小虎鯨是被漁網纏繞而擱淺,幸好頭還抬得起來呼吸,否則早就溺死了。

成大鯨豚中心搶救鯨豚無數,迄今已有6隻成功野放,其中小虎鯨就野放過3隻。成大鯨豚中心表示,小柚子預計中秋節下午3點出海野放,歡迎志工前往幫忙前置作業及野放後環境整理。有意者請於今晚8點前至「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臉書排班表排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