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東豐快速道路環評結果 居民丟鞋砸林佳龍人形立牌

居民下跪請市府傾聽其聲音。(記者張菁雅攝)

居民下跪請市府傾聽其聲音。(記者張菁雅攝)

2015/09/24 12: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不滿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環評結果,今天到台中市政府抗議,居民下跪請市府撤銷環評,還有多人憤怒地向市長林佳龍的人形立牌丟鞋,高喊「林佳龍下台」。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在去年動工,石岡居民質疑環評違法而提出訴願,訴願會今年初撤銷原處分,工程因此停工,市府重啟環評,日前環評結果出爐,該工程分為5標,1、2標進入二階環評,3、4、5標逕行通過環評。

石岡居民在公民團體陪同下,前往市府抗議,大罵林佳龍是騙子、劉政鴻第二。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表示,同一條道路竟然有二個環評結論,根本是玩弄行政程序,而市府強行推動工程,只為了中央補助款已經撥下來,所以非做不可,耗費巨資的目的僅滿足特定人士要求的工程,而不是想解決交通問題。

石岡居民李蔚慈則說,市府從未說明工程徵收範圍,是鄰居告知她家將被拆除,她四處找管道想了解工程內容,卻沒人理她,直到在臉書po出消息,才得到公民團體的協助。

李蔚慈說到激動處哽咽下跪,她說,市長選舉時,她用選票抵制前市長胡志強,四處幫林佳龍拉票,沒想到,林佳龍當選後第一個要拆她家。

抗議居民也提出3項訴求,要求撤銷一案兩結論的環評;市府不可先行發包3、4、5標工程,否則將提告圖利與彈劾,並發起罷免林佳龍;同時呼籲台中市議員不可通過此案預算。

抗議民眾原本要向林佳龍的人形立牌丟雞蛋,但事先準備的雞蛋被警方「代為保管」,民眾憤而脫下鞋子,砸向人形立牌。

另外,律師柯劭臻代表居民第二度提出訴願,由法制局副局長張本松出面接下訴願書,並表示將依照訴願法進行審議。

相關影音

抗議現場出現市長林佳龍的人形立牌,民眾朝其丟鞋。(記者張菁雅攝)

抗議現場出現市長林佳龍的人形立牌,民眾朝其丟鞋。(記者張菁雅攝)

石岡居民與公民團體到台中市政府抗議東豐快速道路環評結果。(記者張菁雅攝)

石岡居民與公民團體到台中市政府抗議東豐快速道路環評結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