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人員PO文好心酸 不是故意臉臭

李姓網友上傳這樣的文字,寫出服務人員的心酸。(圖擷自爆料公社)

李姓網友上傳這樣的文字,寫出服務人員的心酸。(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5/09/24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不起!我們只是不會笑,但不代表我們不好」一名李姓網友PO文到爆料公社,一語道盡從事服務業的心酸。

李姓網友在文中指出,沒有一張吃香的臉,常常被客人客訴,臉臭,但是認真做事真的就是沒有笑容,即便真的硬擠出一點笑容,也讓客人認為很勉強,日常生活中沒有笑也一樣被說臉兇。

她想告訴大家,「請給服務人員說聲謝謝或是加油,這就會讓我們自然的展露笑容,回您一句謝謝」,而非看到他們沒笑,就一句「臉很臭,我欠你錢嗎?」服務人員也是人,聽到這樣的話,心情很不好受,還要面對客人可能拍照PO網抨擊,擔心自己有一天被客人放上爆料公社,她重申,自己只是不容易笑,也不擅長跟人搭話聊天,希望客人能將心比心,別誤解服務人員,多些體諒。

大部分的人為這名網友的PO文加油打氣,有網友心有同感的說「忙起來不是故意臭臉,不笑臉就長這樣而已」、「偶爾聽到一句謝謝,就整天很有動力」,但也有人認為,服務業本來就很辛苦「心酸就不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