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月老研討會如期舉行 分送「愛的防蚊液」

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與成大舉辦以月老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不過正巧遇上登革熱疫潮。(記者王捷攝)

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與成大舉辦以月老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不過正巧遇上登革熱疫潮。(記者王捷攝)

2015/09/23 20:2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的市定古蹟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和成功大學主辦的「月老信仰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昨日登場。由於目前登革熱疫情肆虐,為了讓各國學者和學員安心,大觀音亭準備「愛的防蚊液」發送,讓寺廟發揮宗教安撫人心的作用,期望人助自助而天助,共同維護環境衛生,讓這場疫情儘速平息。

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是全國唯一佛、道同祀的廟宇,大觀音亭主奉觀音、祀典興濟宮澤則供俸保生大帝,該亭宮除了是市定古蹟,也是台南少有的關廟,因此廟方希望能扮演好傳遞宗教知識的角色。

前年該亭宮前年就與成大開始合作,以保生大帝為主題在東亞地區廣發英雄帖,希望各國學者能到台灣發表關於保生大帝的學術論文,在廟裡發表論文令學術界相當驚豔,去年又以大觀音亭為主題舉辦研討會,如今兩屆研討會的論文都編輯成冊,供學界借閱參考,今年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結合府城四大月老如期舉辦研討,不過正巧遇上台南登革熱疫情增溫。

不過各國學者還是守信到了成功大學,發表關於月老的學術研討會,該廟董事長唐瑞明說,連著兩天的學術研討會,舉辦地點就在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中西區和北區,事先就有不少學者和學員紛紛探聽主辦單位是否有更周全的防護措施,深怕遭到蚊虫叮咬而染病。

廟方和成大商議後決定在23日開幕式當天,由大觀音亭、祀典大天后宮、祀典武廟和重慶寺等四家「府城四大月老」的月老公,現場進行「府城四大月老集聚台文館,聯手分贈愛情防蚊液」活動,讓與會學者和學員隨手有一瓶防蚊液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希望藉由「四大月老」之手,分贈愛情防蚊液,希望民眾都能在庇佑下,和親愛的另一半或是家人健康的生活,發揮宗教安撫混亂人心的目的。

為了讓參加研討會的學者能安心,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以四大月老之名發放愛的防蚊液,希望家人、愛人都能遠離登革熱。(記者王捷攝)

為了讓參加研討會的學者能安心,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以四大月老之名發放愛的防蚊液,希望家人、愛人都能遠離登革熱。(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