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販、市民有愛 捐款助大鵬國小弱勢學童

水湳市場攤販清潔管委會與市民捐款給大鵬國小。(記者蘇金鳳攝)

水湳市場攤販清潔管委會與市民捐款給大鵬國小。(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23 17: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區水湳市場攤販清潔管委會今日在市議員楊正中、大福里長高信增的陪同下,將向攤商所收的清潔費的節餘款,捐出2萬元給大鵬國小,而大福里民陳鈴珠則捐出1萬元,協助該校弱勢學生。

水湳市場攤販清潔管委會主委曾世輝表示,2年多前一上任,就很希望將節餘款捐出幫助弱勢,市議員楊正中建議捐給大鵬國小,因為大鵬國小有很多弱勢家庭的學生,學校設有仁愛基金,來協助弱勢學生在校相關需求,因此管委會決定捐出2萬元給學校,而且每學期都捐2萬元,加上本學期共捐了5次。

由於管委會都會將捐款公告,讓攤商知道款項的去處,大福里民陳鈴珠在看到公告後,也自告奮勇捐出1萬元,至此每一學期都會捐1萬元,至今已是第4次。

大鵬國小校長呂孝修表示,很感謝管委會及陳鈴珠的捐助,減少了校方的負擔,由於大鵬國小學生有600多人,但全校卻有52%是弱勢家庭,因此校方除了尋求公部門的資源外,還必須尋求各方的捐款。

楊正中表示,很難得有個人及團體能持續捐助一個學校都不中斷,希望這些愛心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人來協助大鵬國小的弱勢家庭的小朋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