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然很有FU!10%大一新生沒避孕

女大生APPLE說,很多男生不喜歡戴套,只希望女友吃避孕藥,但避孕應是男女雙方都要負擔的責任。(記者吳亮儀攝)

女大生APPLE說,很多男生不喜歡戴套,只希望女友吃避孕藥,但避孕應是男女雙方都要負擔的責任。(記者吳亮儀攝)

2015/09/23 14:4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針對大一學生的避孕行為調查,發現大一學生已有性經驗的比例達16%,但當中的一成沒做任何避孕措施,原因多是性愛來的太突然、來不及避孕。

女大生APPLE現身說法,說她和閨密們討論到男女朋友間的性生活,說很多男生不想戴套、只希望女生吃避孕藥,但她認為,避孕應該是雙方的責任,男女都得付出。

台灣更年期醫學會理事長蔡永杰表示,年輕人常有錯誤避孕方式如安全期計算錯誤、保險套錯誤使用、口服避孕藥誤解和緊急避孕丸濫用等,常有女學生一個月內吃兩、三次緊急避孕丸,造成經期紊亂或月經不來的求診案例。

婦產科醫學會的調查採問卷填寫方式,有效樣本1157份,平均年齡18歲;對比2000年國健署公布的18歲以下青少年性行為發生率約10%到14%,有增加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