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就是我的媽媽」孫子真情告白「有洋蔥」

網友稱奶奶就是自己的媽媽。(圖擷自《Dcard》)

網友稱奶奶就是自己的媽媽。(圖擷自《Dcard》)

2015/09/22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被奶奶帶大的網友在網路上真情告白,他形容自己的父母讓家四分五裂,「每當我叫阿嬤時,其實我知道,妳就是我的媽媽」,感性PO文讓其他網友十分感動,直呼「有洋蔥」。

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從幼稚園小班我家就四分五裂了,爸媽離婚上演了爸爸打媽媽,媽媽開車撞爸爸,爸爸逼幼稚園的兒子打電話罵媽媽是賤貨...等等各種想像不到的事情」只想待在學校,因為不想碰到喝醉酒的爸爸,直到奶奶出現,自己才有人關心。

網友回憶,奶奶對他很嚴格,總是拉著他的耳朵叫他起床,網友甚至懷疑「自己的耳朵是被拉大的」。還會突襲看他有沒有偷打電動;國中時網友跟同學玩「阿魯巴」,老師打電話請奶奶到學校,他第一次看到奶奶哭,哭著要他乖,「當下我心都碎了,覺得自己幼稚」。

大學考上台東的學校,奶奶主動幫他把一年份的毛巾、牙刷準備好。「每次從台東回來妳總是會偷塞兩千元給我,說是我在外面要花錢,而我離開也一樣會寫一封信給妳,每次我要離開時妳總是裝做很忙的在做家事,其實我知道妳很捨不得,但是不想讓我看到奶奶妳脆弱的一面」。

他說自己對媽媽這個名詞很陌生,「但是阿嬤~每當我叫阿嬤時,其實我知道,妳就是我的媽媽,妳總是裝很堅強,其實是在教我們人生做人處事要堅強,我真的好愛妳,奶奶我真的願意分我的壽命給您,讓您長命百歲,謝謝妳,總是做我默默的靠山」。

網友的真情告白感動了許多網友,「懂得感恩的孩子,阿嬤一定很欣慰」、「害我想我阿嬤了」、「突然好想我阿嬤」,還有人說自己坐在全家,看文看到哭,一票網友留言「有洋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