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美麗「福爾摩沙」 全台發起千人淨灘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動千人淨灘,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響應。(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動千人淨灘,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響應。(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20 17: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來台宣教15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今日發起千人淨灘愛地球,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關懷事工」與台南地區志工參與,大家同心協力保護這塊美麗的「福爾摩沙」。

台南淨灘選在安平觀夕平台沙灘,陽光好天氣,大家帶著「熱情」響應,撐傘、戴帽裝備全上,大夥披上淨灘紀念毛巾、流汗水彎腰收拾垃圾。不過,近來有許多社團利用週末假日來淨灘,部份廢棄竹架也已清理集中,沙灘顯得乾淨些,有人就打趣說「翻沙找垃圾」。

秉持著深耕關懷台灣這片土地精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天在全台41定點發起全台大淨灘活動,全台有2萬多人參與;「淨灘」緣由是台灣的海灘受到廢棄物污染,人民的環境意識提升之後的因應行動,背後則有「鄉土認同」和「命運相繫」的認知作為動力支撐。

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教社部部長黃主恩牧師表示,四周環海的台灣,擁有許多美麗的海灘,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淨灘活動不只要保護環境生態,更要喚起台灣人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並且更加愛惜它。

包括大光教會、富強教會、後甲教會、永康教會、歸仁教會、永福教會、溪美教會等台南35所教會熱烈迴響,除了教會會友外,社區居民都熱情響應,串聯全家人、教會、社區居民的愛心。

這次全台大淨灘活動,除了環境保護,也是愛心不落人後,活動指定贊助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關懷事工,幫助國內外貧童,讓台灣的愛心遍及全台、全世界。

台灣世界展望會出動志工,以行動支持愛心淨灘活動,回應長老教會關懷土地、愛心遍傳理念,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長老教會淨灘的精神與展望會使命不謀而合,相信不管是對於身處的土地,或是地球上每一個生命,我們都應該發揮更多愛心去關懷,以愛的行動為世界帶來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