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年曆發售中 顱顏兒:謝謝曾嘲笑我的人

12位顱顏孩子共同創作(圖擷自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官網)

12位顱顏孩子共同創作(圖擷自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官網)

2015/09/20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日推出2016公益年曆,請12位顱顏患者以本身故事作為圖畫創作靈感,第二次參加公益年曆徵圖的焦安慈說:「雖然我是唇顎裂孩子,但沒有怨天尤人,反而想要感謝生命中所有人,包括幫助我的、鼓勵我的、甚至嘲笑我的人,因為有他們,才能成就現在的我!」

據《NOW news》報導,這次公益年曆的12位入圍得獎人中,年紀較長的孩子,在學校都曾被嘲笑過,因而有自卑感。

焦安慈說,雖然知道那些同學不是故意的,只是開玩笑,但還是會覺得很難過,之後只好讓同學了解他是天生唇顎裂,希望不要再開這樣的玩笑了。

另名顱顏患者鄭承漢,原本是個開朗的孩子,但上國中後,同學開始用異樣眼光,問他為什麼耳朵一大一小,後來只好開始留長髮遮住耳朵,為的就是不想讓別人看見。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為了降低顱顏孩童被嘲笑的狀況,校園宣導教育已從幼兒園擴大到小學,希望顱顏患者能被看待成一般人,同樣有追求夢想的權利。目前公益年曆在許多平台皆可購得,基金會也希望大眾可以支持,扣除成本後盈餘將全運用於顱顏患者各項服務與「安心上學」助學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