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了「葵花寶典」 自閉症青年大育樂在工作

大育(左)認真工作,深受公司肯定。(記者蘇金鳳攝)

大育(左)認真工作,深受公司肯定。(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17 19: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自閉症的大育,因不太能從事一般清潔工作,不停換工作,但在勞工局協助下,到一家電機廠從事機台清洗工作,已穩定工作2年了。

擁有大專學歷的自閉症青年大育,因不耐一般清潔工作,而且不喜他人侵入其空間,因此即使大育擁有大專學歷,仍時常換工作,讓家人很擔心。

2年前他進入一家電機工業公司,擔任機台清洗工後,公司適才適用,加上就勞工局服員費心協助,為他量身編造一套有如「葵花寶典」般的工作流程手冊,讓大育按表操作,而大育如同被打通任督二脈,成功執行繁複又專業的機台清洗工作,已穩定就業至今。

勞工局表示,因大育是輕度自閉症,個性執著較不能變通,尤其喜歡獨處,不願他人侵擾他的空間,致使在人際互動、就業歷程頻頻受挫。

2年前,進入慶鴻機電從事機台清洗工作,由於該公司的產品均屬於高科技,相較於一般清潔工作,機械的機台清洗工作,是既繁複又專業,包括管路拆裝,電源主機線路配對及金屬清洗與保養等,流程繁瑣精細,一般員工常感不耐。

但此一繁複的工作,卻對了大育的「胃口」,經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訓練後,即使一台機台清洗下來,必須花上4、5個小時,大育都能毫不馬虎去做,表現相當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