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得慶888號 漁業署全程監控

漁業署長蔡日耀(中)表示,漁業署已全程監控「順得慶888號」。(記者湯佳玲攝)

漁業署長蔡日耀(中)表示,漁業署已全程監控「順得慶888號」。(記者湯佳玲攝)

2015/09/14 21:44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漁業署長蔡日耀表示,「順得慶888號」漁船已經往斐濟方向開去,我海巡署的巡護九號也已加完油,預計近日就能上船登檢。

綠色和平日前在太平洋公海發現「順得慶888號」船上有3大袋、75公斤魚翅,內含42支尾鰭與上百片胸腹鰭,與漁獲紀錄表上記載的3隻水鯊明顯不符。

蔡日耀今天參加「2015海宴水產精品」頒獎典禮後受訪指出,綠色和平組織的保育理念值得肯定,但船旗國對公海船舶享有專屬管轄權,也有接受6個合法登錄且與我國換文的執法船舶可以上船登檢的義務,但綠色和平的船舶並非登錄的執法船舶,認為綠色和平在國際法理上仍有可精進之處。

他說,漁業署已全程監控「順得慶888號」航行方向與速度,如果有停下來,代表可能進行轉載交易,但是目前未發現有此情況。巡護九號也已在斐濟加完油,預料近日兩船就會碰頭,巡護九號將進行登檢,查看有無鯊魚鰭身分離超過一定比例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