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締樂壇盛事 小提琴大師蘇顯達20日府城見

小提琴大師蘇顯達將於9月20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與台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記者洪瑞琴翻攝)

小提琴大師蘇顯達將於9月20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與台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09/14 20: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小提琴大師蘇顯達將於9月20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與台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西班牙交響曲」,再締府城樂壇盛事。

蘇顯達30年來除了活躍於國內外舞台,教學亦成果豐碩,去年包括國家交響樂團等5個職業交響樂團共招收7名小提琴團員,錄取者全都出自於他的門下,如此輝煌成績,震驚台灣音樂界。

蘇顯達表示,9月4日趕往加拿與溫哥華大都會交響樂團合作演出,11日就趕忙返國,13日回到故鄉與台南市交團練,為20日的音樂會充份準備,在故鄉呈現最完美演出。

前幾年他兩度與台南市交合作演出貝多芬、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成功演出讓台南樂迷引以為傲。

蘇顯達自法國留學返國即在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任教,蘇顯達走出象牙塔舞台,從私人音樂沙龍至國家音樂廳,從社區醫院慈善義演到出國與著名樂團合作,這些年來每年都維持40場左右的演奏量,放眼台灣的小提琴家恐無人能出其右。

如此頻繁演奏及舞台經驗,造就個人名氣,優秀學子爭相投入受教,桃李滿天下,形成「蘇家班」。他常對學生說:「你我都站在同一齊跑線上,你們要接受學校考試,老師要面對台下觀眾,我沒有拉不好的特權。」如此威嚇鼓舞,學生練琴怎敢怠慢。

「蘇家班」有人出國攻讀學位,有人參加競爭激烈樂團團員甄選,迄今已超過20人考上國內外樂團。例如去年年台北市交開出兩名小提琴團員名額,應考70幾人,不乏從國外知名音樂學府畢業的碩博士應考,最後只擇優錄取1人,即出自蘇顯達門下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