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走出喪女之痛 為偏鄉學童說故事

林素美(右)自製教材為學童說故事。(記者洪定宏攝)

林素美(右)自製教材為學童說故事。(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14 12:1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退休老師林素美的女兒因病驟逝,她走出喪女之痛後,不僅以女兒之名成立獎助學金,更發願當終身志工,除了到監獄當佈教師,更隨「行動書車」前往偏鄉學校,以自製教材,為學童說故事,被譽為「書香奶奶」,榮獲教育部頒贈教育奉獻獎。

75歲的林素美退休前在高雄市油廠國小等學校擔任長達42年的教職,曾帶領油廠國小體操隊,贏得原高雄市第一屆體操冠軍,也曾是「第一屆特殊藝術女教師獎」及「高雄市特優教師獎」得主。

林素美培養女兒許淑君赴美攻讀音樂學位,返國後在中山大學任教,卻在30歲時罹患肝癌去世,接觸佛法的林素美,領悟生命無常的道理,發願擔任教育終身志工。

林素美以女兒的名義成立「許淑君獎助學金」,資助在藝術領域表現優異與勤奮向學的兒童,並擔任監獄佈教師,引領受刑人改過遷善。

8年前,林素美隨佛光山的行動書車深入高雄偏鄉小學,為學童說故事、教唱歌與舞蹈,她以布料及色紙自製公雞、老虎、熊與貓等教材,動物身上的羽毛與皮毛栩栩如生,吸引學童好奇觸摸,進入故事情節。

林素美表示,年輕的女兒突然病逝,一度讓她失去生命的熱情,後來領悟生命時有長短,如何活出精彩才重要;她會持續將書香與生命教育帶入偏鄉,鼓勵小朋友享受閱讀,就是用心享受生命。

林素美(後排左五)是孩子心目中的「書香奶奶」。(記者洪定宏攝)

林素美(後排左五)是孩子心目中的「書香奶奶」。(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