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強國誰崇洋媚外? 阿兜仔說...

一名外國留學生認為台灣人比較崇洋媚外。(圖擷自畢靜翰臉書)

一名外國留學生認為台灣人比較崇洋媚外。(圖擷自畢靜翰臉書)

2015/09/14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強國誰崇洋媚外? 一名曾待過北京又來台灣留學的美國人畢靜翰在臉書分享自己來台灣後的觀察。

住過北京的畢靜翰說:「中國人其實沒那麼崇洋媚外,他們與我不一樣的地方都很明顯,但台灣人不一樣,台灣人的行為與外表都似乎有點接近美國人— 但同時就是非常的不一樣」。

他說,台灣「每個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跟我說英文」,但其實自己來台灣就是想練中文,過了一陣子後才明白,一些老伯伯與店員,是出於「過度的熱情」才這樣。此外台灣人的害羞也讓他感受到不小的文化衝擊。

他說美國人進入校園後,會盡其所能地與陌生人聊天,剛來台灣的他也不例外,但一開始卻嚇壞了一堆台灣學生,他因此發明了「與台灣人社交SOP」,畢靜翰將台灣人社交的習慣稱為「三次法則」,因為台灣人習慣跟某人見面三次才可以升級為「路上可以考慮打招呼的熟人。」

相關連結請見

美國人不愛出國: 我想台灣朋友聽到這句話就會難以置信, “咦? 怎麼不喜歡出國旅遊啊!” 不過這件事情是真的, 1989的那年僅僅有700萬美國人有護照, 由於全球國際化的影響, 現在這個情況已經有所改善, 擁有護照的美國人口已經高達1億,...

Posted by 畢靜翰 on 2015年9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