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娃兒陪新住民媽媽學做布偶 戶政所萌翻了

高市三民區第二戶政所舉辦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有學員懷孕挺著大肚子,也有帶著小孩參加,小朋友可愛模樣萌翻全場。(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三民區第二戶政所舉辦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有學員懷孕挺著大肚子,也有帶著小孩參加,小朋友可愛模樣萌翻全場。(記者方志賢攝)

2015/09/13 18:0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區第二戶政所舉辦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有學員懷孕挺著大肚子參加,也有人推著娃娃車由老公、小孩陪同,小娃兒會場跑來跑去,可愛模樣萌翻全場。

高市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舉辦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來自中國、越南、菲律賓等30名新住民報名參加,今聘請樹德家商吳月紅老師,教授可愛貓咪布偶,老師耐心示範,並教導學員剪裁、塞棉花及縫紉,學員有的手腳靈活,動作俐落,有的手忙腳亂,東拼西湊。

來自越南的阮氏紅,來台第2年,高雄路況還不熟悉,騎著機車,背著女兒載著兒子,從鳳山來上課,認真學習的態度,令人感動!

來台灣3個月的阮玉姮,公公怕她迷路,親自騎車接送,公公希望她參與學習,早日適應台灣生活。

來台7年的阮氏雪,平時在學校、機構教授越南捲紙藝術,發揚越南文化,參加輔導班希望學習增長知能。

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主任魏瑟瑄說,外籍配偶生活輔導班,已邁入第3年,希望經由生動活潑的教學,讓外配學習日常生活知能,早日融入台灣生活。

新住民媽媽學做可愛貓咪布偶。(記者方志賢攝)

新住民媽媽學做可愛貓咪布偶。(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