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風起兮 來去南投看美人腿、吃茭白筍

2015南投美人腿節活動今於埔里鎮農會本部登場,歷屆美人腿公主走秀為埔里茭白筍行銷。(記者佟振國攝)

2015南投美人腿節活動今於埔里鎮農會本部登場,歷屆美人腿公主走秀為埔里茭白筍行銷。(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12 12:5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15南投美人腿節活動今天於埔里鎮農會本部熱鬧登場,連續2個週休假日有美人腿公主選拔、茭白筍DIY、美腿健走、茭白筍小旅行、休閒農業生態之旅、農特產品展售等多項活動,邀請遊客來埔里品嚐全國產量最多、品質最佳的茭白筍,也為角逐美人腿公主的佳麗們加油打氣。

埔里鎮茭白筍栽種面積約1600公頃,年產量約4萬公噸,產量佔全台的85%,由於埔里氣候穩定、水質佳,加上農民不斷提升技術,茭白筍品質也是全台之冠,埔里農會自2007年正式舉辦美人腿節活動推廣行銷茭白筍,今年已邁入第9年。

今天上午10時在農會本部舉行開幕儀式,由廣靈民俗技藝團、南光國小陶笛社等團體進行演出揭開序幕,現場也有茭白筍栽培展示、茭白筍罐沙拉健康五蔬果DIY教學與品嚐,壓軸則是歷屆以來的美人腿公主走秀,為有「美人腿」之稱的茭白筍做最佳行銷,明天及下個週休假日則進行本屆美人腿公主初賽及決賽,今年有6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佳麗角逐,爭取為埔里茭白筍代言機會。

農會理事長王彩雲指出,為結合在地產業與文創,今年增加「西北半鎮文創小旅行」活動,邀請遊客騎乘自行車等低碳載具,將傳統巷弄與農村連結,深入埔里茭白筍栽培精華區,並體驗廢棄茭白筍殼透過文創方式變身有在地特色與藝術價值的埔里手工紙。

相關影音

埔里茭白筍栽培技術不斷創新,農民與工研院合作,利用省電LED燈照達到調整產期與節約能源目的。(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茭白筍栽培技術不斷創新,農民與工研院合作,利用省電LED燈照達到調整產期與節約能源目的。(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