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新增554例 南市登革熱達7130病例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中)提醒市民秋節活動清潔環境與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工作重點。(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中)提醒市民秋節活動清潔環境與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工作重點。(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11 11:4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再創新高!市府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迄10日全市病例數來到7130例,10日新增病例數為554例,又創單日病例數新高,其中全市最多的北區已達2579例。

市府民政局長陳宗彥重申中秋節活動三原則,一是登革熱非人傳人,是蚊子叮咬人才會傳染;二、斑蚊有特定作息時間,里、社區辦活動應避開斑蚊活動活躍時間;三是活動場所、地點事先做好清潔環境、清除孳生源工作。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登革熱防疫專家黃基森教授有行文市府提醒中秋節活動防治重點,一是在活動前3天的上午加強環境清潔、孳生源清除,用細沙填滿樹洞、竹筒避免積水;二在活動前兩天下午4點到6點噴灑殺蟲劑;三是活動前一天下午4點到6點與活動當天的上午9點到11點,在活動場所噴灑殺蟲劑,驅除病媒蚊。

環保局說,環保署已訂9月11日至13日為全國清孑孓行動日,12日週六也是南市防疫日,希望全市各公司行號、團體與市民總動員清除孳生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