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眉育樂世界開發F3賽車場 環評初審過了

月眉育樂世界計畫開發F3賽車場,環評初審過關。(記者湯佳玲攝)

月眉育樂世界計畫開發F3賽車場,環評初審過關。(記者湯佳玲攝)

2015/09/10 14:27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月眉育樂世界開發F3賽車場案,今天在環保署進行第三次專家會議初審過關,環評委員要求加入屯子角斷層地質報告、樹木植栽配置、賽道油漬清洗與回收逕流規劃等,補正資料後再提送環評大會。

月眉育樂世界是我國第一起觀光遊樂業的BOT案,位於台中后里。目前現有水上樂園、主題樂園、主題旅館等,環差是將高爾夫練習場、葡萄園、花卉草皮區等開放性空間整併為國際賽車聯盟(FIA) G2 賽道使用,賽道長度一圈3.5公里,預計賽車一小時跑20圈、70公里。

開發單位、月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承諾夜間(19時至隔天7時)不舉行賽車,出場車輛的噪音以110dB(A)為上限,配合第二類噪音管制標準規範,合成值低於日間噪音管制標準(57dB(A))。此外,也將於賽車場西南側設置2公尺高、330公尺長的隔音牆。另將植栽683株原生喬木,並增加細懸浮微粒PM2.5的監測。

環評委員、台大海洋研究所副教授宋國士對於地質提出質疑,認為該開發案緊鄰屯子角斷層,該斷層在1935年造成新竹歷來最大的災害型地震,也是台灣少數幾個在地表就可以看到斷裂帶露土的蹤跡,非常有潛力再次發生如921規模的大地震,但是開發單位在這次報告中卻隻字未提地質,認為應多做了解與補充。

環評委員也對於賽車所用的油品如何回收、抽取地下水與高鐵距離僅400公尺,是否造成高鐵地層下陷,以及增加經濟觀光效益後所帶來的碳排放與空氣污染的增加提出質疑,最後初審過關,但要求開發單位提出賽事後油漬清洗與逕流收集規劃、增列屯子角斷層對此開發案的因應、噪音監測、完備溫室氣體排放推估與具體減量措施規劃、補充植栽數量、樹種與配置規劃,以及補充賽事規劃的具體內容,待資料備齊後再提送環評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