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自殺死亡比女性高2倍 生命線拍微電影

高雄市生命線協會理事長蔡淑貞(左)與常務理事陳政智(右),將率團隊展開「搶救男性大作戰」。(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生命線協會理事長蔡淑貞(左)與常務理事陳政智(右),將率團隊展開「搶救男性大作戰」。(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10 14:2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衛福部2013公布自殺死亡數,無論是全國總數或高雄市,男性都是女性的2倍;高雄市生命線協會調查發現,高達66%男性有心事不願對外傾訴,這是自殺死亡偏高的主因,故製作「同路人」微電影,計畫到以男性為主的工廠座談,展開「搶救男性大作戰」。

高市生命線強調,男性不願傾訴心事的主因是不想麻煩別人,其次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別人幫不上忙,雖然會選擇針對問題解決,並透過運動紓壓,但如果企圖自殺,其死亡率是女性的2倍。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系副教授陳政智兼任協會常務理事,他呼籲男性若感覺壓力大,甚至已有自殺念頭,務必撥打「1995」專線協談,因為傾訴過程,就具有「復原」效果。

若發現親友有自殺疑慮,千萬不要拐彎抹角,可以直接問「你是不是想要自殺?」甚至「你企圖用哪種方式自殺?」以爭取輔導時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高雄生命線微電影「同路人」預告:

根據統計,表達自殺意願的女性是男性的2倍自殺死亡率,男性卻是女性的2倍男性傳統的強者角色常讓男性有苦難訴,甚至導至憾事我們看到男性的苦,所以拍攝"男人心 報你知"微電影並將於10月3日首映珍視男人心,邀您一起來關心在此先請您欣賞預告片

Posted by 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 on 2015年9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