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長輩 苑裡衛生所推社區蔬果健康餐

顧長輩,苑裡衛生所推社區蔬果健康餐。(由苑裡鎮衛生所提供)

顧長輩,苑裡衛生所推社區蔬果健康餐。(由苑裡鎮衛生所提供)

2015/09/09 15:1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衛生所為了讓長輩吃得更健康,今天與提供老人送餐服務的新復里社區關懷據點合作,教導送餐、煮飯的志工媽媽,如何將餐點煮得更健康,更適合老人家食用。

苑裡鎮衛生所護理師陳惠如說,依台灣營養學會制定的每日飲食指南,約有半數台灣人過胖,攝取過多油脂、糖份、澱粉與熱量,出現血糖值也超標等健康警訊。

至於老人又該怎麼吃才能健康抗老化,陳惠如表示,必須老人家的營養需求挑選食材,包括蔬菜、水果及天然食材如青蔥、洋蔥、蒜頭等配料,具有利尿、袪痰、發汗等多重保健的好處,是適合65歲以上的銀髮族食用材料。

另外,陳惠如也指導參與送餐的12位志工媽媽,製作餐點時減少使用加工食材如味精,對於促進血液循環及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同時可減緩老人癡呆症的病情惡化、改善失智症患者的病症。

苑裡衛生所也提醒志工,隨著年齡漸長,長輩們對於味覺的敏感度會變差,容易對餐點友過鹹或過甜感覺,所以要注意調味料使用量,以免造成老人家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