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曬被子指數」 彰化人問「氣象先生」呂大

彰化的「氣象先生」呂權恩,在自家屋頂架設簡易的氣象觀測站。(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的「氣象先生」呂權恩,在自家屋頂架設簡易的氣象觀測站。(記者劉曉欣攝)

2015/09/08 20: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呂大,明天可以曬棉被嗎?」、「呂大,星期天有天氣可以出去玩嗎?」、「呂大,今天晚上可以到夜市擺攤嗎?」

這些問題,都是「彰化天氣搶先報」的網友向彰化縣「氣象先生」呂權恩的發問,「呂大」就是「呂權恩」。

呂權恩因為10歲遭逢強颱,看到颱風的強風威猛,決定要一輩子認識這個變化莫測的氣象,只有國中文憑的他,無師自通,買書自行研究,20歲出頭就成立「銀星研究氣象觀測站」,還取得官方的許可設立。

長達38年對於氣象觀測的熱情,因為都是獨力支撐,而曾經暫時休息,後來仍透過部落格、臉書來分享,也重新在自家屋頂架設簡易觀測站,今年透過臉書貼文與社群網站分享,獲得上千網友的用力按讚。

呂大說,「即時雨訊」最受好評,許多人都很感謝,可以提醒出外開車要當心,也知道該收衣服了,他希望自己可以當一輩子彰化人的「氣象先生」,為大家提供貼心的氣象訊息。

相關影音

彰化的「氣象先生」呂權恩,自掏腰包購買氣象觀測儀器來分析在地氣象。(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的「氣象先生」呂權恩,自掏腰包購買氣象觀測儀器來分析在地氣象。(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