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1教職員生染登革熱 賴清德:不停課或關校

疾管署長郭旭崧(左二)南下常駐台南市抗疫,與賴清德等人營造合作氛圍。(記者黃文鍠攝)

疾管署長郭旭崧(左二)南下常駐台南市抗疫,與賴清德等人營造合作氛圍。(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0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開學僅1週,全市53所學校馬上就有161名教職員生感染登革熱。對此,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登革熱並非「人傳人」,沒有停課或關校的問題。

「中央社」報導,賴清德指出,登革熱的潛伏期是3至8天,最多到14天,如今才開學沒幾天,染病者應多是在校外感染,而非開學後才受感染的,而且這些染病的學生也沒住院,生活都很正常、健康。

賴清德強調,登革熱是經由蚊子傳染,並非人傳人,只要做好徹底撲滅孳生源及成蚊的工作,學校就是安全的。而他也認為,學生能將防疫知識帶回家,對家戶防治有正面幫助。但若有學生染病,則代表學校做不好,一定會加強防疫工作,但不會停課或關校。

疾管署長郭旭崧也說,他在南韓問了新加坡專家,新加坡學校也沒有特別作為,強調小孩因免疫力及已知、未知因素來看,都不是高危險群,所以不需要考慮停課或隔離。

根據台南市衛生局今天統計,自8月31日開學日至9月5日止,全市國中小學及幼兒園感染登革熱人數,分別是國中學生16校52人,國中教職員8校9人;國小學生32校82人,國小教職員10校10人;幼兒園學生5校5人,幼兒園教職員3校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