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病,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課!」葉金川自爆罹癌.....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於臉書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讓外界大感震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於臉書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讓外界大感震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05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病,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課…」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昨(4日)於臉書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讓外界大感震驚,雖其前後歷經半年的治療才恢復,但葉金川從中獲得許多體悟,也讓他開始珍視眼前的每一刻,「或許也是我罹癌康復之後的另外一種福報!」

葉金川指出,去年底,他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但很幸運發現時間早,前後花了半年時間治療,包括兩邊眼睛開刀、電療和標靶治療,至今年6月完成最後一次標靶治療,現應該算是痊癒了。

葉金川表示,罹癌對他最大的改變就是,生活的定位和調整,他說,過去自己都以工作為重,現在學會放慢工作步調,盡量在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工作溝通交代清楚,就授權給同仁去執行,葉金川也提到,前陣子他特別給自己放了一個長假,要看同仁是否能自動自發完成工作,「沒有一個機構會因為少了任何一個人就會倒的,所以我先學會了放下。」

最後,葉金川有感而發地說,生命是無限美好,應該善用每一月、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鐘,不要蹉跎,「生命應該用在最美好的事物上!」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於臉書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讓外界大感震驚。(圖取自葉金川臉書)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於臉書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讓外界大感震驚。(圖取自葉金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