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台灣希望工程 學子籌辦「品格籃球營」

20歲學生楊德恩(中)籌辦「品格籃球營」,打造台灣希望工程。(記者蘇孟娟攝)

20歲學生楊德恩(中)籌辦「品格籃球營」,打造台灣希望工程。(記者蘇孟娟攝)

2015/09/02 19: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惠文高中畢業學生楊德恩突破刻板模式,帶著學弟妹默默推動「希望工程」,今年暑假成功自力籌辦台灣品格籃球營,將品格教育融入青少年喜愛的籃球運動中,楊德恩說,盼成立台灣品格籃球協會,教會學生用「品格」成就自己變有「品牌」的人,一起讓台灣更美好。

今年才20歲的楊德恩國三時跟著教會到偏鄉帶學童活動,愛籃球的他以球帶人,卻看到明明才小學的學童會罵三字經,或是不甩教練,讓他隱約體會到品格教育的重要。

升高二時他到美國交換學生,參加籃球校隊,他的教練是前NBA邁阿密熱火隊球員George Banks,除教球技外,更嚴謹要求球員紀律、合作、尊重、誠實、積極等品格,除影響他在球場上表現外,更深深影響他的行事態度,倍感受益良多。

之後升學大學體育系的他,又發現不少體育能力突出的同學除運動課程外,其餘課程上課馬虎,甚至除了運動外什麼均不會,讓他驚覺台灣品格教育與升學脫節的現象,讓他萌生想幫助學生重塑「品格」,到進一步打造自己的「品牌」的念頭。

今年暑假他回惠文高中號召包括邱奎霖、李翊慈、陳又安、張凱鈞等4名學弟妹推動「台灣品格籃球營」,打造品格教育希望工程,5名平均不到20歲的學生,在沒有借助外界資源下,成功在台中、彰化、嘉義規劃5場免費的活動,將品格的概念藉運動管道,輸送到參與的百餘名學員中。

楊德恩說,品格籃球營不只教打球,更在球場中教學員認識自己及合作、積極的重要性,更激勵學生等,營隊結束後,不少學員分享「想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最讓他欣慰。

楊德恩說,雖然他只是學生,也想盡力改變社會,他希望能成立台灣品格籃球協會,未來利用寒暑假推出品格籃球營,讓全國成立品格籃球聯盟,推動台灣的品格教育,讓這一代甚至下一代的年輕人都能是有品格力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