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酸!讀冊「課綱就像螢光筆 劃不到的地方你就不知道」

讀冊TAAZE最新推出「課綱微調」推薦書單,扮起Ptt鄉民討論時事,被網友大讚「有創意」。(圖擷自《讀冊》)

讀冊TAAZE最新推出「課綱微調」推薦書單,扮起Ptt鄉民討論時事,被網友大讚「有創意」。(圖擷自《讀冊》)

2015/09/02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箱課綱微調爭議吵得沸沸揚揚,讀冊TAAZE日前推出推薦書單也以課綱為主軸,扮起鄉民「爆掛」討論起台灣歷史,其中還有繪圖做出「思華白眼」經典畫面,並指出「課綱就像螢光筆,劃不到的地方你就不知道」,被網友大讚「酸度爆表啊」!

繼去年九合一大選時推出「『市長,給酸嗎?』天龍國選舉書單」引發網友好評,讀冊TAAZE最新推出的推薦書單再度引發網友熱議,因為不只是以不久前的「課綱微調」爭議為主軸,還扮起鄉民像在Ptt討論一樣,表示「我收到一張改好的台灣歷史考卷,考前本魯特地準備各種課綱,考卷回來卻滿江紅!請神人幫我看,到底我錯在哪?」並附上考卷圖片。

考卷中的歷史題目五花八門,諷刺了新課綱對於「治台」或「入台」的定義、中華民國在台灣、八年抗戰時攻擊台灣的國家、慰安婦......等議題,非常有梗,最後簽名檔還寫道「課綱就像螢光筆,劃不到的地方你就不知道。在螢光筆外,窮苦的人絕望哭泣選輸的人關進監獄。我們的祖先無人祭拜我們的孩子頭殼趴代」,酸度爆表。

最後還附上BBS繪圖繪出「思華白眼」動畫,網友大讚讀冊「實在太有才了!」「好強的企劃!鄉民梗+時事的完全體」、「超酸」、「好幽默」、「不會被查水表嗎」。

相關連結:

讀冊TAAZE

讀冊扮起鄉民在Ptt「爆掛」,並酸新舊課綱並行等梗。(圖擷自《讀冊》)

讀冊扮起鄉民在Ptt「爆掛」,並酸新舊課綱並行等梗。(圖擷自《讀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